作者: bomito (叮叮噹)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奇蹟] 給愛麗絲的奇蹟 ~ 一場華麗的冒險
時間: Wed Jun 13 18:51:27 2012


因為看了版友的推薦
隨意在網上點了一小段....然後就一口氣拚完四集.....^^;;
深深陷在這個奇幻華麗又唯美的旅程中
(以下可能有些官網雷,第五集預告雷,版友七嘴八舌雷)

前一陣子深陷於小孩大人中
那種帶有懸疑推理人性刻畫的風格
初看這部戲交錯的關係
層層的謎題~會不自主地把兩部戲歸為同一類
不過看到第四集海傑如夢似幻的追尋
以及前面k大無雷小說心得文裡面提到
最終似乎沒有交代海鷗去向?
讓我覺得可能自己可能要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待這齣戲?
(但我還是想知道海鷗去哪了,他又是如何飛離首席身邊呢)
所以還是先以角色來聊我的感想吧(括弧內是演員作品中我至少啃超過一半的)

海傑/修杰楷(名揚四海.痞子英雄.真心請按兩次鈴.終極三國)
修的演出一直算是讓我很"放心"
就是只要能接受劇本設定
那他演出的角色一定不會卡到我
目前超級陽光熱情的海傑
總會讓我聯想到名揚的美麗
尤其是替藍菲菲加油時
腦子裡總不自覺浮現美麗拎著早餐握拳大喊:石頭!加油加油加油!!!的畫面
看到海傑出現心情都會很好
那種讓事情變簡單,不要困住自己的樂觀態度渲染力很強
不過和Alice這段情卻是如夢似幻
我其實偷偷同意首席的評語:這是一夜情吧,連個本名都不知道耶
而戲院的相遇,海傑似乎也沒考慮過自己一腳踏入夢境的可能性?
或許就是這樣簡單勇往直前的個性
才能支持他繼續眷戀著夢幻的Alice吧

霆宇/炎亞綸(終極一家,死神少女)
終極一家首播時其實有零零碎碎看過一點
印象較深的是夏家三代逗趣的互動
其他配角直覺是認為"好生硬,不好笑^^;;"
前一陣子看完終三又回頭補完一家
(去確認表情超豐富的山寨備跟撲克臉脩真的是同一個人嗎XDD)
比較習慣終極系列無厘頭的搞笑
但是包括很萌的盟主和很酷的團長脩
我仍然保留"好生硬"的評語
(嚴格來說這階段的盟主比脩好一點啦,不過我還是覺得超級卡)
然後再來就是死神少女了
這部老在頭痛的沈奇其實比較像串場的
沒有什麼很大的發揮空間
反而是最後只出現一集的高超,還比較令人印象深刻
這階段算是沒有驚艷的演出
但也不至於生澀僵硬
(然後每次首席跟海傑排練死神與少女,就以為渡要飄進來冷冷地說:你找我?!)

關於首席這個角色
我只能說編.導.演三方合力創造出一個立體又鮮明的角色
直到第四集,面對所有角色,蝶菲.海傑.總監.lisa,聖子.江之島.團長.小書...
首席的態度都其實都不太一樣,而這些相似又相異的態度
又反照回首席內心世界的一個小面向
面對認真努力但笨拙老出錯的蝶菲,映照的是天才提琴手走到顛峰後對自我的要求
面對lisa是曾經在絕望時被拉住時,對恩人崇敬的態度,人與人間的關懷,在這一刻
才會坦率的表現在夜晚一杯咖啡,一場閒聊中
面對聖子,我覺得是目前角色中除lisa外唯一一個樂團之外的人,面對聖子,他首席的
光環毫無作用,加上恩人之女的地位,讓首席無法進入尖銳的戰鬥狀況,因為這樣的特殊
條件,似乎也意外地讓聖子可以窺見他心底脆弱的那一面?
對於總監,我還在默默地觀望,還蠻在意生日會時,小書重覆的取笑海傑,你完了,居然偷偷
把首席帶出來,總監一定不高興,加上跟不少版友一樣,認為海鷗的失蹤跟總監怕是脫不
了關係,所以會好奇總監對首席壞脾氣無條件的包容,背後又是如何的心機?
如果說每個人都是鏡子可以照出首席心底某個角落,那個性迥異的海傑肯定是最大
一片鏡子,參加宴會時兩人的態度對比很有趣,首席討厭這種場合,但在沒人關心他喜不
喜歡的狀態下,他鬧完脾氣後終究還是會去,生活對他是種責任而不是有趣味的事,他厭倦
這種狀況卻不知道該如何讓自己掙脫這個枷鎖,討厭應酬又任性的首席,對比海傑
的該去就去,想走就走,在海傑提出"落跑計畫"時,首席從驚訝不安轉變為欣喜
(甚至不客氣的A走數瓶名酒),我想海傑是從那層層高傲的面具下,
呼喚出首席心底那一個嚮往自由真誠的心


蝶菲/Lara(?).Alice/周采詩(?)
兩位女主角都不熟,不過目前來說演的都蠻流暢的,周的日文應該算還可以吧
不過中文比日文流利真的有點不符設定
蝶菲的設定其實蠻寫實的,笨拙的社會新鮮人,對未來有些憧憬卻發現很多事不是只要努力
就會有回應,有熱情但並不是源源不斷,也有失望沮喪的時候,沮喪完第二天再整理情緒
努力向前走,不過目前夾在如同太陽般熱情的海傑與海洋般深邃的首席之間真的會有點不
夠顯眼的問題,官網人物介紹隱約有些雷,會蠻期待之後醜小鴨變天鵝般的發光發熱
Alice目前謎團太多無法評論,大概只能確定一年後的聖子是有目的的(SJ又是誰呢)
我本來以為聖子跟Alice不是同一人,Alice才是lisa和海傑的Alice
不過聖子在家裡發呆時有和海傑的回憶片段,所以聖子是海傑的Alice但不是lisa的
然後lisa追問聖子童年往事時,又有模糊片段閃過,所以聖子應該就是海傑和lisa的Alice
(我的舌頭快打結了^^;;)
然後因為飛鳥家的老奶奶長得跟lisa回憶中的老奶奶一樣所以應該也是同一人
(因為誘拐親孫所以改名換姓?)但聖子那一個爺爺奶奶很寵愛但是又常常挨罵的人生
又充滿了矛盾,看來還有很多謎需要解開

其他角色
總監的深沉,lisa的溫暖都很讓人印象深刻
而且兩位演員的功力深厚,幾個鏡頭就可以傳達出角色的特色
對夏如芝總有個很不會演的印象,但這次到目前為止,疼愛妹妹的小書讓我蠻喜歡的
團長之前不認識,不過看起來就是很機車的樣子,不知道究竟是個分量多重的角色

聊聊感情
首席/海傑(目前最明確的官配無誤XDDD)
如果沒有首席跳上桌稱讚海傑的劇情,那其實還蠻能理解團長會認為海傑稱不了多久
的看法,海傑應該是凱達格蘭成立以來,唯一能和首席抗衡的樂手,但是從第一次聽完
海傑的音樂,首席就已經把海傑定調為知己而非競爭對手,接續之後兩人互相影響的火花
就更顯得有趣了(是怎樣啦~我現在超支持這一對的%%^**)

3.5角戀
因為Alice實在太撲朔迷離,只能算0.5,
而蝶菲的小女兒心思其實也很清楚,在自己整天挨罵犯錯的日子裡
總有人會毫無保留的替自己加油打氣,不愛上也很難吧,
但自己又很清楚海傑心裡有個夢幻的Alice,所以只能選擇默默地注視,
所以剩下的三角關係,就全靠對別人一針見血,
卻不願也不敢碰觸自己的內心的首席牽動了,
首席何時愛上蝶菲很難說,
但是從一開始蝶菲這個超級但一點都不花癡的怪咖粉絲就擾亂的首席心底某個角落
直到蝶菲累積壓力爆炸痛罵首席那段,雖然首席立即反擊,但是也讓他了解蝶菲看不到
高高在上的孤單與壓力,而自己也忽略了蝶菲步步為營的努力,之後的藏在彆扭與傲嬌
後的感情與關注就愈來越明顯了,那份臨時卻擊中要害的生日禮
(項鍊很可愛,但讓蝶菲失態的還是音樂集),公車站旁帥氣地揮手,
這份感情真的是你知我知就是他們倆人不知了,
日本行的初始,我認為剛開始的首席的確想幫助這兩位好友能有個結果,找到Alice
讓海傑能往下走,讓蝶菲死了心,找不到Alice,讓海傑死了心讓蝶菲有機會開始,
所以飯店那一場爭吵,最後讓首席慌亂地在門口大喊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是否應該是我不想要看你失魂落魄追尋一段無望的愛?
這份心思,蝶菲不懂,首席也未必清楚
強吻之前那句"你能不能勇敢一點"我一直認為首席是對自己說的
那份心思再也無法忽視,所以自己立刻付諸行動
但是這後悔的速度比下決心有效率多了
馬上編一段原來是演戲的屁話呼嚨自己和蝶菲,蝶菲相信了,首席你自己呢?
回台後鬥嘴冷戰的兩人真是超可愛啊XDD
這三個人外加一個已經在台灣的聖子~未來如何真令人期待


其他 音樂風景和謎團
會開始想要蒐集拍攝景點了
畫面唯美又細膩
因為小提琴的主題
所以加入大量的古典樂曲也形成了專屬的特色
看到有人說兩位演員小提琴指法都有對上
這要替台灣製作團隊及演員拍拍手
一部好的戲就該是這樣連小細節都注意
(之前看過自己學得樂器被搬上螢幕
連正反都沒搞清楚的尷尬狀況)
謎團是當初吸引我來看得很大一部分動力
目前看來編導佈了不少線
聖子(Alice)的秘密.身世
首席的過往,17歲的秘密
海妖的詛咒
海鷗的下落
海傑.海豚(?!)和首席間的聯繫
希望這些到最後都有美麗的收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soqqcat:修杰楷還有"飯糰之家" "女王不下班"唷^^ 06/13 18:54
bomito:我的意思是我看過的,飯糰看過一點,女王沒看過 06/13 18:56
soqqcat:原來如此! 06/13 19:00
mingsmile:寫得好棒,但是我想推的是「山寨備和撲克臉脩」XDXD 06/13 19:00
沒辦法,這兩位真的差的有夠多XDD(不過看得出演員進步很多,但是是否這位演員的重心
還是放在音樂,好像沒聽說脩其他的戲劇作品?)
noclan1314:這篇分析人物性格很詳細!!修印象比較深刻是痞子英雄 高 06/13 19:29
我對修印象最深的還是名揚的石頭,痞英可能因為角色太多,對小馬的印象反而較不深刻
noclan1314:超的陽光叛逆很有魅力 但在死神發揮空間不多 這部首席 06/13 19:31
炎的沈奇應該算蠻穩了,但是好像真的發揮空間不大,高超真的很搶眼
noclan1314:這個角色很豐富也很吸引人 而且懸疑與音樂的風格我很愛 06/13 19:33
noclan1314:而且我有發現 裡面所挑選使用的樂曲是有經過考量的 06/13 19:45
而且在專業曲目方面,也會適度的增加一點解說,蠻適合像我這種對音樂一竅不通的人
leannehome:下一集似乎會交代聖子的目的 然後 看完更確定海傑是首 06/13 20:43
leannehome:席的真愛 (樂奔) 06/13 20:44
官配無誤XDD
Tina2255:我對Alice充滿好奇和喜愛啊~~ 06/13 21:49
Alice其實也有很多可聊的
叛逆跟沉靜,到底哪個是真面目,或甚至到底有幾個Alice都是謎阿
likemath122:推對首席的解讀~從他對每個人的態度真的都藏有意涵~:) 06/13 21:52
※ 編輯: bomito 來自: 114.24.62.163 (06/13 22:57)
vimo:大推這篇^^ 06/13 22:46
jefflaw:賀的母親也是一個謎~正常人會把母親的大畫像放在家裡嗎? 06/13 23:07
Caddimy:說實在的我每次常常都會被那張畫像嚇到∼ 06/13 23:13
Caddimy:咦 樓上我們的埃滴好齊阿XD 06/13 23:13
jefflaw:哈哈 好齊阿XDD 06/13 23:17
cufoxfox:脩目前在空軍服役中^_^請期待一年後回來的他 06/13 23:46
cufoxfox:然後脩還有演過愛似百匯的阿基,跟王心如配對 06/13 23:47
twdramabest:脩在音樂上有很高的才華 終極一家很多配樂都他編的 戲 06/14 01:19
twdramabest:劇上作品少些無妨 專心在音樂上更讓人期待 06/14 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新聞 的頭像
    香港新聞

    香港新聞

    香港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