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ce18 (王牌18號) 看板: Hsinchu
標題: [心情]新竹下雨 我的心也在下雨
時間: Thu Jun 14 01:30:26 2012

事情是發在6月12日清晨5:40分左右……。當天我與某公司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面試,需要趕6:04分的火車上台北。當天全台都下著大豪雨,而新竹市當然也不例外,就在我開到中央路與東大路的交叉口紅綠燈時,車子突然熄火無法發動,當時我非常的緊張,一方面怕趕不上火車,一方面怕車子妨礙到交通。這時正好有一輛警車從對面開過來,我就像看到救星般的急忙揮手請求協助。這時有二名員警下車幫忙我處理,但令我心寒的是……下來處理的員警態度竟是如此……

  當時,我的車在紅綠燈停等線前故障【A處】,在路邊後方約五公尺處有個停車格【B處】,我想說怕影響到交通也怕被開違停,所以我拜託二名員警協助我往後推到停車格內,但警察卻"喝斥"我往前推(我用"喝斥"二字),他說往後會妨礙交通(此時是早上5:40下著雨,路上只有一兩台車經過,況且5公尺距離推過去也不用30秒吧!),可是前面是一個大十字路口【如圖二】,而且路邊又是紅線,難不成這樣比較不妨礙交通!?還是說…二位員警想要撿一個現成的業績??

  我心想:「好吧!至少先把車子推到路旁不要妨礙人。」這時候的我因為怕趕不上火車,心裡早己一團亂,結果這時候其中一名警察竟然又再度"大聲喝斥"
(我用"大聲喝斥")說:「快點!你會不會打方向盤啊!」,害我只能像個做錯事的小孩急忙道歉。我心想:「天啊!我想推到後面停車格也不行,往前又被罵」這是怎樣?!前面全部紅線不是注定要吃紅單一張嗎?」。這時的畫面就是一個穿西裝的年輕人在雨中和二個警察在推車,邊推還邊被譙!不過還好老天有眼,右轉後剛好有個停車位沒車停,我就順勢把車停進去了,總算放下心裡一顆大石頭,省下一張紅單!看到這或許你會想說,警察叫我往前是要我停在那個格子,但很遺憾的,人民的褓母讓大家失望了!因為,就在我對警察說前面是紅線懇求往後推時,他的回答是
:「"不管啦!那是你的事你會妨礙交通!往前!」。

  好不容易停好車子總算不會被開紅單了,這時突然想起我的"面試"。當下不知為啥腦袋浮現出交警載聯考生趕考場的感人畫面,喚起我對人民褓母僅存的一絲期盼,我急急忙忙的連雨傘都沒撐,快步衝回到紅綠燈處,想說賭一賭看可不可以請求"協助"。(看到這或許你會想說這是私事吧!的確,我也是想到這點,但我當時真的沒辦法了,完全不知怎麼辦……我已四、五年沒有個穩定的工作了,好不容易有公司願意給我機會,這是我唯一的希望。) 就當我回到原紅綠燈對警車示意時,警車正面對著我,但卻"急踩"
油門"往【3號】方向急速駛離去,低沉的引擎聲伴著雨聲劃過新竹的早晨,也劃斷了我唯一的希望……。

  警察先生!你為何不等一下,看看剛才那個人是否有其他事情需要您的協助(我是指萬一)就把我推到路邊就閃人;就算你不願意再給予我任何協助我也無話可說,畢竟那是私人事務,但你為何離開時要開得這麼急、這麼過,那是個轉彎,萬一有人或車經過怎麼辦?還是你們急著去執勤呢?但是你們又沒有開車頂的警示燈???為什麼……??還是你忘了你開的是警車,不是F1……


  身為一個新竹人、在新竹長大、唸書、工作……,在這個城市中發生過許多令我感到難忘、溫馨的事情,我對這個城市充滿了期待,我以這個城市為榮、希望她更好!但今天我卻遇到這種事。我要再次強調,公務機關以公務為重我絕對同意,但態度上是否可以再改進,遇到這種事也不是我願意的!慶幸的是,今天我是個年青人就算警察不願給予協助,我多花點時間狀況或許仍能排除。但是…若今天換做是個老年人、或是女性駕駛,你二位把車推到路邊後,不加聞問立刻"急駛"而去,萬一車上的人突然有緊急狀況時,試問…二位員警如此處理是否妥適??

  今天一整天上班我還在猶豫要不要po文,最後我還是決定po,因為我不敢保證除了我之外,不會有老人、或婦孺也遇到類似的狀況。

以上皆為真人真事,時間地點皆有可考,況且在大路口皆有監視器為證。

時間:6月14日清晨5:40
地點:東大路與中央路交插口
該警車車號為:0469-XX 部分保留
員警為二名男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231.155
jacky336:以當時情況 鄰近縣市狀況 他們應該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 06/14 01:35
ccwccw:希望你面試有上 就可以離開新竹了 06/14 01:38
bluesapphire:爆給蘋果日報 06/14 0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港新聞 的頭像
    香港新聞

    香港新聞

    香港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